首頁

2024公職盛年:公務員待遇再加碼,考科減少好入門,此時不考更待何時!

2024公職盛年

政院「五部一會」組改升格,增員千人

目前人力編成的主要來源為地方政府,員額並未補足,後續會透過招考等方式補足中央及地方政府的人力需求。... 詳情

工作多年等不到加薪?公職可以!

公職穩健調薪跟得上物價,暨2022年調升4%,行政院6月1日拍板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4%」。

破解流言!退休金新制試算領更多!

【舉例】小高1991年7月2日生,2023年7月2日初任公職,2058年7月2日退休(年資35年),在職最後15年為9職等,俸額50,480元,假設活到80歲:

新制採多層次年金加總
第一層公保年金:年資35 x 公保給付率1.3% x 俸額50,480 = 月領22,968元
第二層退休年金:以強制提撥費率15%、年化報酬率最低4%計算,退休時個人專戶應有6,836,486元 = 月領37,980元
公保年金 + 退休年金 = 平均月領 60,948 元
  • 依現制試算
  • 養老給付一次領:俸額50,480 x 最高給付42個月 = 2,120,160元
  • 退休金月領 60,576 元
▶加入高上生活圈索取開啟密碼

確定提撥制,退休金一定領得到!

退撫新制上路後,投資多少未來就領多少,甚至轉職仍能結算提領,生涯規劃更彈性自由,英美等先進國皆已走向此制度。

2023/7/1前任職
確定給付制
  2023/7/1後任職
確定提撥制
退休時按法定公式支付退休金,
金額取決於薪資及年資,由政府編列預算支給。
說明 公務人員到職時,設立個人專戶
於任職期間,與政府共同按月撥繳退撫儲金費用及其自願增加提繳費用,存入個人專戶累積本金與孳息,並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供公務人員選擇。
「退休金額度」即為提撥的本金與投資收益。
按公務人員本俸額加一倍12-18%提撥費率,
按月由政府撥繳65%,公務人員繳付35%。
繳付比例 按公務人員本俸額加一倍15%提撥費率,
按月由政府撥繳65%,公務人員繳付35%,共同撥繳至個人專戶。
沒有公保年金。 公保年金 有公保年金。
被保險人依法退休(職)、資遣,或繳付本保險保險費滿十五年且年滿五十五歲以上而離職退保時,給與養老給付,分為一次養老給付及養老年金給付。
  1. 退休時程規劃及退休經濟安全可提前掌握。
  2. 活得愈久、領得愈多。
優點
  1. 個人專戶公開透明,沒有破產危機,退休金看得到也吃得到!
  2. 「自主管理精神」,透過基金主管機關設置之投資平台,提供多元化投資標的組合供參加者選擇,若投資組合的基金收益好,獲利可觀。若選擇保守型投資組合,政府有保證最低收益(不得低於當地銀行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如有不足,由國庫補足之)。
  3. 帳戶可攜性高,提前離職即可結算領走,易促進公私人才交流。

高普特考平均少1-2科目,火力有效集中!

考試院112/11/28公告: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應試科目表資訊處理職系下新增資通安全類科。施行日期明定為113年1月1日。

考試院112/3/02公告:考選策略邁向專業知能核心化,修正高考三級考試減列2科、普通考試減列1科,特定類科則保留彈性。施行日期明定為113年1月1日。

考試院112/5/11公告:基於地方特考與高普考試性質及用人機關範圍相近,參照112年3月7日修正發布之高普考試規則,修正地方特考三等、四等考試應試專業科目。施行日期明定為113年6月1日。

高考三級/地方特考三等
列考四科目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戶政人事行政社會行政財稅行政財稅法務會計審計統計經建行政法律廉政財經廉政地政資訊處理資通安全衛生行政衛生技術 ...
列考五科目金融保險法制 ...
仍列考六科目土木工程 ...
普通考試/地方特考四等
列考三科目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戶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財稅行政會計統計法律廉政財經廉政經建行政地政資訊處理衛生行政衛生技術 ...
仍列考四科目金融保險土木工程 ...
  • 公職專技如公職社工師、公職護理師等16項類科本次並未修正專業科目。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商科資訊地政行政上榜全攻略!

從科系找捷徑,入主公職得心應手!

筱晴 任職於市政府主計處

受到家人工作也是公職的影響,大三就立定志向要考公務員,因為就讀會計系,理所當然朝高普特考會計人員作準備,當時報名了高點高普考會計網院課程目前在主計處工作穩定,薪資待遇在同儕間算中上,也沒有像在事務所經常要加班,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MORE

智涵 任職於公部門國稅局

過去曾於外商銀行擔任業務,績效如日中天,身體卻不堪負荷,才認知此種工作型態走不長遠,因此決定報考公職。工作過的話會比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前的工作經驗也能運用在此處。剛畢業有可能還不清楚自己最想做什麼,高考三級的薪水確實比很多同業優渥,可以先卡位再慢慢計畫未來。MORE

國家大動作改革,招攬優秀人才報考公職,預計這幾年缺額都不會少,此時不考,更待何時!

想瞭解高上公職課程
請填妥下列資料或加入LINE生活圈,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手機: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