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青年公職智庫
前言

現今公務員的職場生態和過去已然不同!公務員工作的多元性高,大量的透過數位行銷的方式在表達施政內容,也積極的以服務民眾為宗旨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上充滿了挑戰性!滿腔熱血的你是否躍躍欲試,投入公部門,服務民眾,發揮影響力,更正確的認識公務員職涯就越能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嶄新的公務人生。根據考選部統計30歲以下的年輕人是考取公務員的多數族群(詳細數據分析),當然也是未來公務體系的重要棟梁,而高點行政學院正是新青年公務員的重要搖籃。

時政入試新觀念
113/04/26 直轄市升格的客觀條件
我國當前直轄市有六個,分別為臺北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與臺南市。除臺北市與高雄市於2009年前已為直轄市,後續四個直轄市分別透過合併升格與直接升格所形成,2010年時,當時臺北縣單獨升格為新北市,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為臺中市,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高雄市則與高雄縣合併成為高雄市;桃園縣則是於2011年時人突破200萬人,依據地方制度法(以下簡稱地制法)第4條第2項規定成為準直轄市,並於2013年由行政院核定升格成為直轄市,至此我國當前六大直轄市於此定型。...more
公職生態與福利
112/12/08 初任公務人員的職涯概述-升遷與進修的初步理解
本文簡述公務人員入職後的升遷與進修,主要涉及基本的官職等提升與進修。前者是各位公務人員皆會面臨到的問題,甚至是許多剛入職的公務人員所關注的焦點;後者則是涉及到「自我實現」的部分,蓋公務人員不若教師會因學歷而影響受薪高低,公務人員的進修則為自我提升,或許亦有培養第二專長功能。以下將依序從法制與實務,融合吾人淺薄的經驗綜合討論。...more
想瞭解高上公職課程
請填妥下列資料或加入LINE生活圈,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手機: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