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行政考試申寫論正歷期考題:行政學、政治學、行政法、地方政府與政治(含地方自治)
發布日期 題目
2023/02/28 二、試論述下列案例的某丙與某丁,得否以及如何提起行政爭訟? (一)A 國立大學位於風光明媚的河岸邊,校園環境優良,附近居民喜愛帶飼養犬隻前往散步。為維護校園安全...【110高考】

2023/02/21 由於財政緊迫、人民期待日益升高以及科技創新日新月異等因素影響,驅使公部門必須變革,此一變革的重要趨勢有那些?請闡述之。(110年身心特考)

2023/02/14 著名政治學者伊斯頓(David Easton)對政治的定義為何?請問他的定義有何優點?又,為何其對政治下定義時並不談國家或政府?這與他後來提出之政治系統理論有何關係?(111調特三等)

2023/01/17 何謂學習型組織(learning organization)?面對社會問題日益複雜與民眾多樣需求,若您是機關首長,請舉例說明該採取那些作法才能使機關成為學習型組織?(111年地方特考)

2023/01/17 一、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依臺中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第 2 條規定,為該自治條例之主管機關,其依同條規定,得將道路挖掘申請之受理及許可、相關經費之核定與收費、施工及維護管理、查驗抽驗之權限...【111警察法制三等】

2023/01/10 根據我國憲法與相關法律的規定,立法院監督總統和行政院院長的權力有那些?請詳細說明之。(111普考)

2022/12/27 民主國家普遍重視政府運作的行政中立,請說明為何必須重視行政中立的落實?並試分析可以透過何種方式實踐行政中立?(111地方特考)

2022/12/20 甲身為B國立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因其曾於政論節目上屢次出現歧視外籍學生之不當言論,已形成甲是否有違反教師法顯不適任之疑慮。故B國立大學校長丁即決定,此事非同小可,不宜怠慢處理,故命教務處主任戊召集法律...【自創題】

2022/12/06 中央與地方權力經常發生緊張關係,甚至有些地區有地域主義的傾向,想要脫離中央而獨立。試問是何種因素形成此種狀況?不同國家的中央政府可以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來避免地區分離?(111調特三等)

2022/11/29 一、行政程序法第 4 條規定:「行政行為應受法律及一般法律原則之拘束」,請問,何謂「一般法律原則」?除了行政程序法第 5 條至第 10 條已經明文規定的「平等原則」、「比例原則」...【111調查局法律實務組三等第一題】

想瞭解高上公職課程
請填妥下列資料或加入LINE生活圈,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手機: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