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行政考試申寫論正歷期考題:行政學、政治學、行政法、地方政府與政治(含地方自治)
發布日期 題目
2023/11/07 甲為職業軍人,官階為中校,任職於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於民國(下同)111年時,疑似遭任職於同處之同僚乙少校出言懷疑甲疑似多次深夜出入男性酒吧,性向可疑。...【自創題】

2023/11/07 政治參與包含公民、行動、政府、目的四個元素,請詳述這四個元素的涵義。(112高考三級)

2023/10/24 何謂組織文化?一般認為,政府部門與民間部門的組織文化有相當大的差異,請至少提出五項 差異並說明之。(111年地方特考)

2023/10/17 我國地方自治團體意指為何?我國地方自治團體施行地方自治時,即具備那些特性?試說明之。(105年地方特考三等)

2023/10/09 政治文化偏向負面,可能造成低度的政治效能感(political efficacy)、低度的政治信任感(political trust),以及近來受到重視的公民不服從(civil disobedience)。請問何謂政治效能感、政治信任感以及公民不服從?請說明之。(112高考三級)

2023/10/03 甲原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小學教育科薦任第8職等科長,其於2023年5月承辦A市立國民小學校長遴選業務時,不慎洩漏甄選問題給其中一位甄選者。教育局知悉甲之違失情形後,即對甲記過。試問甲對於記過之行為...【自創題】

2023/09/26 何謂「PDCA循環(PDCA Cycle)」(或稱戴明迴圈,Deming Cycle)?又如何將之應用在組織的員工訓練業務上?(112高考)

2023/09/12 在政治傳播理論中,有兩個相當知名的理論,分別是「兩階段流程」(two-step flow of communication)傳播理論與「沈默螺旋理論」(spiral of silence),請敘述這兩個理論,並加以評述。(112高考三級)

2023/09/12 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我國直轄市、市、縣轄市之設置條件為何?是否需做調整?試論述之。(100年薦升簡)

2023/09/05 甲有一塊靠近屏東高鐵站預定地之農地,需用土地人台灣高鐵股份有限公司於協議價購不成後報請徵收主管機關內政部核准徵收甲等人之土地,經核准後由屏東縣政府公告徵收。...【自創題】

想瞭解高上公職課程
請填妥下列資料或加入LINE生活圈,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手機: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